close

牙齒冷光美白-00.jpg  

這是我期待(存錢)很久的美齒計劃-冷光美白 (I did it, I did it ~!!! 超開心~*)

本文有很多傷眼的照片,可能會使人心生恐懼 (克莉絲歸類為保護級),

害怕看牙醫的朋友們請慎入。

 

克莉絲非常愛看牙醫 (*'∀`*)

其實我也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分享這篇,因為猶記得大學時期曾經在PTT分享過,輔大對面的嘉安診所-雷醫師的治療心得

我想我應該是第一位分享的~(笑),當時我還戴著牙套 :D

然後,之後我就再也預約不到了,都要等兩個月以上 /︿\

 

上周六,預約做了牙齒冷光美白(價格是$15000),牙醫診所是位在花蓮吉安的川盛牙醫診所。(預約等了一個月...) 

(本文非業配文,純屬個人經驗!) 選這間是因為花蓮是我的老家,我在這間診所定期洗牙也幾年了,

更重要的是,花蓮的醫療真的比較便宜 ❤️,所以只要有回花蓮,我都從頭到腳該就診的都看好,再出外打拼 XD

(接下去就不說了,我怕以後去花蓮的觀光客,白天會變成看醫生行程,下午或晚上再開始往熱鬧的自強夜市跑...)

 

 

首先先來介紹一下診所環境。

等候區非常的輕鬆舒適,要看書看報或是夾娃娃機都有。

牙齒冷光美白-19.JPG 牙齒冷光美白-20.JPG  

走廊也相當藝術(有攝影作品,也有郭正參老師的畫作)

牙齒冷光美白-21.JPG  

再來,是這次治療的單間診療室...

牙齒冷光美白-02.JPG  

為了讓小朋友放下戒心,請出TORO貓來陪伴  (ˊ● ω ●ˋ)

 

接下來,介紹今天的主角-克莉絲的牙齒

牙齒冷光美白-01.jpg  

預約早上九點,只畫眉毛就趕著出門,眼睛什麼妝都沒畫,看得出來還很想睡覺。

其實我的牙齒,一直以來都被家人嫌偏黃,連朋友都這麼說>"<

但是每次求救醫生就被醫生打槍,因為他們會很理性地拿出證據...

牙齒冷光美白-03.JPG  

這是洗牙前... (雖然牙齒整齊,但這照片應該還是會嚇到很多人吧 XD)

醫生表示:都已經是A2色階了耶 (A2是自然齒色的第二白),60分到80分很容易,但是90分到95分,進步空間比較少噢...

 

在我心目中,一直很想要像拍牙膏一樣的亮白 (♡∀♡)

但是大多都是做了陶瓷貼片,而且據我所知,蠻多醫生或護士很不喜歡白得不自然的牙齒,

所以我還是願意採用冷光美白的方式,牙齒看起來比較自然,而且一般可以維持約兩年

 

過去我也曾經在日本買過牙齒美白劑回家做,

後來只感覺牙齒變敏感,變亮白是稍微無感一點,

所以對於敏感這回事,多少已經有點心理準備了。

 

溝通完成後,就先進行10分鐘的洗牙,接著是牙齒表面拋光等作業。

牙齒冷光美白-04.JPG

躺著,天花板的電視播著迪士尼頻道安撫不安的情緒。

牙齒冷光美白-05.JPG

 

拋光中 

牙齒冷光美白-06.jpg

 

我都是給黃偉政醫師治療。

黃醫師是個非常溫和親切的醫師,每個步驟都會說明清楚。(明明就是我一直問 :D )

牙齒冷光美白-07.jpg

塗上凡士林保護嘴脣與口腔。蓋上保護面膜,避免等等被曬黑 :D

牙齒冷光美白-08.jpg

塗上保護牙齦的藍色保護劑。

牙齒冷光美白-09.JPG

能遮的都被遮住了,只露出牙齒,

 

牙齒冷光美白-10.JPG

保護劑照光。

牙齒冷光美白-11.jpg

進行冷光照光。

牙齒冷光美白-12.JPG

牙齒冷光美白-13.JPG

照光8分鐘,塗一次塗料, 共有3個cycle。

在第一次照光的時,就可以感受到牙齒變敏感了。非常酸~

不過自己有先爬文過,所以對這現象沒有太意外。

牙齒冷光美白-14.JPG

蒙著眼,TORO貓和迪士尼卡通都看不到。

老實說,這個過程我還蠻痛苦的,因為一開始沒有橋好位置,所以脖子一直撐著...

又怕如果偷偷放鬆,牙齒位置沒有跟燈對準,把鼻頭照黑 @“@

 

整個療程結束,來看一下成果吧。

牙齒冷光美白-15.JPG

鏘鏘鏘~我變成了A1色階~(雖然只進步一點點,但還是好開薰~*)

 

最後,塗上保護牙齒避免敏感的塗料。就結束整個療程囉^^

牙齒冷光美白-16.JPG

 

治療完,立馬拍照記錄一下。

室內燈下,是不是真的有感覺變白了^^” 醫生說還會持續變白一陣子。

牙齒冷光美白-17.jpg

 療程閉眼太久,眼睛完全呈現超想睡覺的狀態 (”=_=“)

自然光線下的牙齒。

牙齒冷光美白-18.jpg

治療結束,有送我一條美白牙膏。另外有胃藥和止痛藥,以及藥膏 作為備品

醫生叮嚀,不要吃咖喱,少喝茶和咖啡,不要吃有色水果,像是芒果...

牙齒冷光美白-22.JPG

前後比一比吧。 

左邊是治療前,右邊是治療後。

很顯然,改變不大 (阿就A2變A1呀),但是真的有變白~

牙齒冷光美白-23-1.jpg

 

診所前留影。

我是九點進診所,12點多離開診所,總治療時間約3小時。

牙齒冷光美白-23.jpg

(出診所才看到門外的海報,川盛牙醫診所的院長李建海醫師榮獲2009商周牙科百大名醫名單,對這間診所更有信心了 ^^" ) 

期待已久的牙齒冷光美白終於結束了。

回家後,馬上來試試幾種唇色搭配齒色的組合。

幾位小傢伙,分別是...

(1) DHC純欖護唇膏 //最近友人剛從日本帶回,好潤好好用~

(2) Kevin老師研發品牌 Beautymaker 璀璨鑽光透亮潤唇蜜 (粉嫩唇) //我的實用度no.1唇蜜

(3) NYX 黑管唇膏 #626 //便宜又顯色

(4) Chanel 晶亮唇蜜 #119 //非常有氣質的粉色

(5) It's skin 色彩繽紛水果唇膏 CPC01 珊瑚桃紅 //韓國買的,上面都是韓文。非常不知道該怎麼搭的金屬光橘色 

(6) Kanebo KATE 極致水感持色唇膏 RD-15 //這款是重色-大紅

(7) It's skin 色彩繽紛水果唇膏 CPK03 熱情粉 //韓國買回。這款是重色-桃紅

 

牙齒冷光美白-24.JPG

首先,先來個對照組,無色無味的 (1) DHC純欖護唇膏

由於唇色深,所以已經顯牙齒白了。

牙齒冷光美白-25.JPG

再來是(2) Beautymaker 璀璨鑽光透亮潤唇蜜 (粉嫩唇) 。唇上出現了一點透明的亮度。

牙齒冷光美白-26.JPG

這是(3) NYX 黑管唇膏#626 。牙齒更白了 >///< 

牙齒冷光美白-27.JPG

這是 (4) Chanel 晶亮唇蜜 #119 。透了一點唇色出來,很有氣質的顏色,也顯牙齒白。

牙齒冷光美白-28.JPG

這是 (5) It's skin 色彩繽紛水果唇膏 CPC01 珊瑚桃紅 。相當不適合我,也不適合牙齒 >"<

牙齒冷光美白-29.JPG

這是 (6) Kanebo KATE 極致水感持色唇膏 RD-15 。顯色又有水潤感。

牙齒冷光美白-30.JPG

最後是 (7) It's skin 色彩繽紛水果唇膏 CPK03 熱情粉 。桃紅色,擦上一秒變韓妹 ❤️

牙齒冷光美白-31.JPG  

比色完畢 (鞠躬)。

心得:牙齒白真的很百搭~哈哈 

 

其他後記...而關於敏感問題,

第一天做完後,真的還蠻不舒服的,牙齒非常酸軟,吃東西都有點困難,默默在心裡想,以後不要再做了...

結果第二天晚上竟然就吃了一顆義美銅鑼燒冰淇淋(大愛香草口味),完全沒在怕敏感問題 XD,

是不是應驗,痛苦會過去,美會留下來的至理名言 ^^

 

以上就分享到這邊囉 ~

 

--

川盛牙醫診所

地址:花蓮縣吉安鄉吉安路二段271號

電話:(03) 853-0246

網頁:http://www.dentalclinic.tw

 

arrow
arrow

    克莉絲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